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

我已經做好這份工

這份工我已做好了,一做就做左五十年.係半個世纪.    我一九一九年出生於香港,小學時就讀於香港育才書社,它是香港三大官立學校之一.其餘為皇仁書院,英皇書院.育才只係英文小學.由第八班至第四班.而皇仁及英皇係中學.當時我念完第五班後便往廣州市讀中文中學.當高中畢業時,適逢戰亂,乃返回香港找尋工作.得友好介紹,加入九龍巴士公司為售票員.當時係一九三七年我只係十八嵗,由售票員起三年後升為站長,後又升為稽查員及總稽查,車務主住.直至升级到公關絰理.直至一九八七年始退休.這份工的確巳做好了.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
3 則留言:


  1. 你的網誌內容寫得很好,圖文並茂,具有教育意義。你從十八歲做售票員,逐步升到公關經理。我十分欣賞你『 敬業樂業 』的精神,五十年來做好這份工,你也是青年人的榜樣。你的網誌已加入『我的最愛』,希望你常常發表網誌。
    [版主回覆09/16/2011 14:15:48]余老師 您好
    多謝您到訪及鼓勵!這是我學寫網誌的第一遍!希望多多指教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霖伯:
    您好!看完余若薇議員專欄中「假如我是王霖」 (12 月 23 日 ) 一文
    提及您那篇 「我已經做好這份工」 才尋到這裏。
    您的題目令我想到一位聖經人物保羅。他比您更早說出這句話。
     
    提摩太後書 4:6-8
    6 我現在被澆奠,我離世的時候到了。
    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
    8 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     
    霖伯:
    謝謝您媿十年來為香港市民服務。
    在我看來,您比整天說自己會做好這份工的人強得多!
    祝您健康快樂!
    [版主回覆09/16/2011 14:07:23]施李蘭花女士 您好
    多謝到訪,請多多指教!
    [版主回覆01/04/2010 16:38:00]晉男先生、您好
    多謝到訪,尚希時賜教言,以匡不隸!並祝身體健康,新年愉快!

    回覆刪除